English

浙江砍掉百余检查评比达标项目

2000-07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

本报杭州7月8日电浙江省委、省政府7日宣布,首批取消147项各类检查、评比和达标活动。

目前,浙江省存在着各类检查、评比和达标活动过多过滥的问题。据某县不完全统计,去年层层布置的此类活动多达126项,严重干扰了正常工作,加重了基层和群众负担,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。

去年底,浙江省委决定,对全省的各类检查、评比和达标活动进行一次全面、彻底的清理整顿。省委、省政府专门发文,提出要求,作出部署。但目前全省开展的各类检查、评比和达标活动仍有178项,经过清理决定:6项保留,25项暂停,首批取消147项。

浙江省委办公厅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开展这次清理整顿工作,是省委、省政府带头转变工作作风、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,进一步密切党群、干群关系的一个重要举措,是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呼声和要求,对于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落实省级领导班子“三讲”整改措施,进一步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,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据了解,浙江省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,巩固和发展这次清理整顿成果,尽快公布下批取消的项目。继续认真执行许可证制度,今后凡需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的各类检查、评比和达标活动,须报省委、省政府审核批准领取许可证后方可进行。各市(地)、县(市、区)要参照省里的做法,切实搞好本地区的清理整顿工作,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谋大事、议大事、抓大事上来,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激励先进、推动工作的有效途径。

浙江省还要求加强社会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,鼓励、支持基层单位、群众和新闻单位举报各类不符规定或未经批准的活动。省委办公厅、省政府办公厅为此专门设立举报电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